Wednesday 6 January 2021

轉鴻福為清福

懺雲老法師

你前生是個出家人,
你修的鴻福很大,
你今生所以做官夫人。
你不要忘了你的善根喔,
不要讓紅塵埋沒你的善根。

過去孫立人將軍的夫人,孫張清揚,很早就信佛。她嘴歪了,一直鬧著要自殺,她母親從家鄉來,給她求大悲咒水,求到半夜,給她喝。喝了,躺下睡了,她就看見白衣觀音菩薩現身。從白衣觀音菩薩頭上出來一道光,光裡出來一位老太太。老太太隨著光,漸漸落落落,落到她眼前。

落到眼前,老太太很慈悲安詳,就過來摸她頭說:「孩子啊!我給你摸摸就好了」。老太太摸一摸,摸摸摸,孫太太就哭了。哭了,老太太說是:「不要哭,不要哭,我給摸摸就好。你前生是個出家人,你修的鴻福很大,你今生所以做官夫人。你不要忘了你的善根喔!不要讓紅塵埋沒你的善根」。

就這麼勸著、說著,她就緊哭,很委屈的哭。老太太說:「好了,摸摸就好了。要好好地修行啊!弘法呀,護法」。說完了冉冉上升,隨著光,到了白衣觀音菩薩頭上,光越小,老太太身子也越小,最後沒有了,入到觀音菩薩頭上,沒有了。這是當年,孫夫人曾經在大岡山龍華庵的拜庭上,親自和大家講的。不可思議的。

她到我那茅蓬去看一看。一個女人家從山下,一步一步爬到山上。他們有人告訴我,說是:「孫太太來,孫太太來」。我就站在院子門口表示迎接的意思。她一爬上來,一看見我那平平的院子,山上都是陡的嘛!

到我那院子平平的,她說是:「法師有清福!法師有清福!」說了好幾句:法師有清福。以後她在大崗山龍華庵和大家講,說是觀音菩薩示現老太太摸她頭,說她有鴻福,不要被鴻福埋沒了她的善根。我這才瞭解,喔!她說的意思,我出家,我在山間住,這是清福,她是鴻福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